貓貓也可以「睇掌」?

除了人可以「睇掌」,研究生命線、事業線;原來貓咪也能從「肉球相」來一窺奧秘!日本不少相關書籍都有研究,其中主要的掌球稱為「性格球」,可看出貓咪的個性,而其他趾球的部分則有生命球、命運球、頭腦球、愛情球、食球,可看出壽命、情感、身體健康情形等。

 

貓掌

 

「性格球」可以一窺貓咪的個性,若掌球形狀像三葉幸運草般的貓,據說情感較豐富,較親人,也比較愛撒嬌。如果主人冷落牠,很可能會因此鬧脾氣喔!而掌球底線接近一直線,看起來像「飯糰」的貓,較富有正義感,同時也比較有警戒心,不會輕易對外人放下防備。

 

像幸運草的「三葉型」,情感較豐富:

catpalm1

 

「飯糰型」肉掌,較有正義感:

 catpalm2

 

 掌球三塊肉都細長的「米粒型」,個性比較膽小,但也較體貼細心,能讓主人感到溫暖。而掌球中間肉較大的「火箭型」,這樣的貓咪好奇心旺盛,樂於探索未知的世界,當然飼主就會比較傷腦筋了。另外還有掌球中間前段較平坦的「富士山型」,可說是家中的貓霸王、貓皇后,喜歡享受君臨天下的快感,也喜歡吸引家人的目光。

 

「米粒型」個性比較膽小:

catpalm3

 

掌球中間肉較大的「火箭型」,好奇心旺盛:

catpalm4

 

掌球中間前段較平坦的「富士山型」,可說是家中的貓霸王:

catpalm5

 

不論你家貓咪的肉球是哪一型,這「肉球相」只是作為一個參考,貓咪的性格養成,還是與生長背景和生活經驗有關係。參考坊間有關貓咪行為的書籍,更能有效理解你的愛貓。

 

(資料: ETtoday新聞雲)